和平


白鴿,象徵和平。

為什麼會是和平?因為我與我的同事和平共處了一天。之所以會相處得和平,是因為他的工作變得少錯漏,讓我竟還有點佩服他寫題目的本事。雖然到後來他承認有些題目是抄襲之前系列的問題,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嘉許的。

今天,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讓我覺得人生啊,果然是人生如戲!每一天都在上演一幕又一幕如電影般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想啊,如果我當人當得像神台貓屎,神憎鬼厭,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雖然我每天都在害怕我也會像神台貓屎,但是不至於人人避之。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的同事,我們都以為她是單純,但原來她也有不小外露的心機,也碰巧讓我們發現了,因此大家都不喜歡和她相處。她總是像個貼身膏藥一直粘著我的另一位同事,然後事無大小都要向他報告,還要在不適當的時候,做不適當的事,耽誤別人的工作。同事們對她都敬而遠之。

我以為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是,今天當我在回复信息的時候,她竟然站在我的後面看我寫信息。我錯愕地看著她,她只好走開。放工前,她向我拿了電話號碼,我秉著平常心,給了她,然後被同事白了一眼,我心想,應該沒事的吧。我想,對於這樣的人,如果我也抗拒她,她豈不是很可憐嗎?況且她沒有傷害到我和打擾到我,所以我就沒有防著她。希望我善良的心,不會讓我遭來橫禍。

我覺得這個世界,有時候,還是挺需要一些愛心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