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第三日 · 中环太平山


不知不觉来到香港游第三天了,渐渐适应香港人的生活节奏和步伐,为了验证这个说法,我们来到香港最繁忙的地区——中环!在中环,到处可见许多衣着光鲜亮丽的上班族穿梭在大街小巷,仿佛穿越到了港剧里,饰演剧中的路人甲乙丙丁,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就是我来到香港的乐趣之一!

出发到香港前,恰巧同事从香港回来,向我推荐香港必吃美食——港式点心,其价格与其他食物不相上下,可是满足感爆灯!于是我们第三天的早餐选择了港式点心!出发前,我们竟在街上巧遇“行孖哔”的警员,我激动地照了一张相片留纪念。


原先打算到大莲香吃点心,却因为实在忍受不了当下的饥饿还要寻找路线所以被迫选择到尖沙咀觅食去!选择尖沙咀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约好这一天要买珍妮小熊饼干当手信,因为周末人潮很多!


出了港铁尖沙咀站闸口,步行大约一分钟,发现了这间“加拿芬港式点心”,于是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去了。


我们共点了8款点心和1款甜品,价钱虽然比大马的还要贵2到3倍,可是在香港用餐的费用绝不能与大马的价格相做比较,因为香港本来就是高消费的国家,所以我们秉着要吃得划算,吃得饱足的理念,这一餐吃得一点也不伤感!

看似平淡,味道一点也不平凡的银杏瑶柱粥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灌汤饺

唯一的甜点——桂花糕

医饱了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们就出发去买手信了!一路上的寻寻觅觅,好不容易才找到小熊珍妮饼干的专卖店。说道小熊珍妮饼干,由于网上流传有许多冒牌货,但是正牌的只有在上环和尖沙咀有专卖店,所以我们宁愿到专卖店去购买,也不愿冒险在街边买到冒牌货,毕竟是当手信送人的,所以我们都非常小心。成功买完手信,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先回民宿卸下重量,再出发去中环寻石板街!

石板街是许多港剧的取景地,而其中我最爱的一部港剧——《爱我请留言》里有一幕是黄翠如饰演的茹初见为了要追小巴,不小心就趴跌倒在这条石板街上,为了可以亲身体验剧里的情节,所以我一直想来朝圣!








虽然如此,路痴的我们在兰桂坊兜兜转转都找不到这条石板街,在放弃之际,路过了一条街,竟然就是我们要找的石板街!这一次深深体会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境!










为了庆祝辛苦寻获石板街,我们在这里留下很多合影。烈日当空,耐不住渴,我们在石板街其中一间果汁档买了一杯消暑果汁,清凉一下,舒服极了!



喝完了果汁,看看手表,发现早已过了午餐时间。来到中环,我的同事曾经向我推荐一间颇为出名的烧鹅店,叫做一乐烧鹅。初尝烧鹅,发现原来烧鹅有点骚味,比起烧鹅,我更爱烧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乐烧鹅的鹅皮非常脆口,而且分量也很多!值得一试!


吃完了午餐,我们在中环到处逛逛打卡拍照,发现这里无论是哪条街哪条巷都有好多人。





之后,我们计划去坐叮叮!前晚经过铜锣湾时,看见街上的叮叮轨道,满满的港味涌了上来,觉得好不可思议!于是,我们决定这一天一定要搭一次叮叮!我们看了路线图,决定要搭个最远的车程,好好体验香港的电车!



第一次搭叮叮,我们太兴奋激动,一路上哗然不止,外头的景色竟是那么的熟悉!经过许多篮球场,感觉都好像我们曾经来过似的!一路忙着欣赏风景,结果到了总站都不知道,被司机大哥喝了一顿,我们才匆匆忙忙地点卡下车。

除了石板街,其实,这一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行程——上太平山看夜景!太平山是香港著名的旅游胜地,尽管我们已经避开周末,还在Klook网上购票,却没想到还是大排长龙啊!由于我们的缆车票是在Klook网上购买的,所以我们必须在港铁金钟站C1出口处集合。意想不到的是,港铁金钟站C1出口竟然是香港最高法院!我竟然不费功夫就来到这个地方!




集合后,有一位自称Klook的导游带领我们穿过街道,引领我们到专属Klook排队通道排队!虽说是星期一,但是人潮真的非常吓人,我们排了1个小时才成功上到缆车,还要用挤和抢的,好疲累啊!

曾坐过不少种类的缆车,可是太平山缆车竟是那么斜,而且速度蛮快的!缆车前进时,看着外头的建筑物一幢又一幢滑过脚下,这感觉真的好特别!大约5分钟,我们就抵达太平山顶了!太平山上有购物中心和美食中心,我们没空闲逛,只顾着向上走,就是为了要饱览香港夜景!






虽然排队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可以看到那么璀璨的香港夜景,当下也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若下次还有机会再来香港,我会再来这个景点,因为那种壮观,不是一次就能满足的!参观完毕,我们准备下山了!放眼望去,下山的人潮完全不输排队上来的人潮!再一次要排队排到天荒地老了,还要遇上那种喜爱在你背后推你向前的没教养人类!


下山后发现又是过了晚餐时间,这趟旅行怎么老是忘记要吃饭啊!后来,我们决定回去前晚的车仔面店吃宵夜,而我还是点了同款车仔面,好吃嘛!一次怎么足够?!吃完宵夜就到朗豪坊逛街。不得不说,朗豪坊就是《天幕下的恋人》剧里那长长的手扶梯拍摄场地!







回民宿前,我和雅丽在朗豪坊各自败了一双Puma球鞋,满载而归!




这一天中环太平山之旅真的令我满足感爆灯!能够到访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做我一直以来很想做的事情,堪称无憾了!中环这个地方和旺角有着很不一样的生活面貌,前者忙碌,后者喧闹,各有特色,各自精彩!香港,真是个有趣的地方!


上一篇:香港游:第二日 · 漫步大屿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