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第一日 · 落脚旺角


香港游上篇说到经过了种种的考量与商量,我们终于成功预订香港酒店住宿。完成手续后,想到还要再等10个月才正式出发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煎熬的等待。没想到一眨眼,旅程就像坐上云霄飞车一样,一睁眼就结束了!算了算,香港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国家,但是5天4夜的行程还真是有些仓促,甚至有些著名的香港景点来不及参观就和香港挥手道别了,确实可惜。

不知道大家和我有没有同感,每一次的出游最开心的其实就是在机场等待登机的那一刻,因为感觉旅程还有很久才结束,所以心情是特别雀跃的。因为如此,我都会不自觉在机场拍了很多很多照片,但其实那都不是旅程的重点。



我们这一次是乘搭Air Asia航空到香港,4个小时的飞程所以航空公司都是使用小机,座位较窄小,机上没有娱乐设施,机票没有包括餐食与行李,相较于Malindo航空稍为逊色。不过闺蜜一起出游,四个小时的飞程叽叽喳喳就过去了。

由于起飞时有乘客没有登机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当我们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完成入境手续,拿了行李时已经是3点的事了,迟了约40分钟。早在马来西亚出发前,我就已经发了信息通知我们香港住宿的负责人,告诉她我们大约3点半会到住宿的大厦登记入住,所以一当我们入境后,我立刻使用机场的wifi告诉她我们的情况,然后赶紧去相关柜台领取我在kkday购买的手机上网配套。



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超级划算的上网配套。我们衡量过一起购买wifi共用的好处与坏处,然后发现不方便之余还要一直充电,于是我们打消了买wifi的念头。在我找资料比较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个kkday的上网配套。不但便宜(RM20)、网速高(4G)、流量充足(8GB),而且领取方式也方便,看了其他用户的评价后觉得“就是你了”!完成过账,只需要告诉他们领取的日期与时间,便可直接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A14柜台领取了。



成功换到SIM卡以后,我们赶紧搭上机场快铁到港铁青衣站购买八达通再转站到荔景接着旺角。我们提着行李从港铁走上大街,发现旺角的每个地方都像是复印机复印出来的一样,尽管我之前已在Google street view走了一趟寻找住宿,当真正抵达后才发现旺角变了好多啊!我们兜兜转转,寻寻觅觅,不停在看似一模一样的大街上走了半个小时, 最终找到了我们的住宿大厦。住宿负责人Cathy等了我们许久,看到我们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由于她赶着和丈夫上大陆,所以简单地向我们讲解安全锁的使用方式和一些民宿的规则,然后就离开了。

终于抵达民宿的我们,休息梳洗一番后就出门觅食去了。香港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传说中的金华冰室吃晚餐。说道在香港用餐经验,十个有九个都会说不好。我们有了心理准备之后,兵来将挡,水来土淹,说道排队这么有礼貌的事,在香港却是一件错的事。

话说来到金华冰室那一天,看见门庭若市,我们只好有礼貌地排队。发梦都没想过,排队也会被骂。不过其实我们都不知道规矩,门前的队伍其实是给外带的人士的,若要堂食,是需要直接进入告诉里面的伙计即可。进入冰室后,我们开始战战兢兢点餐。我们原先打算点多样小份然后仨人一起分享,没想到当我们点一个蛋挞时,伙计安哥不礼貌地提醒一个不够吃我们就急忙改口“三个”,当时我们那没有骨气的语气到现在想起依然觉得很可笑。虽然如此,他们家的鸳鸯、蛋挞和菠萝油真的好吃得没话说!果然是名不虚!





菠萝油

招牌蛋挞

香港鸳鸯

猪扒包


吃了晚餐,我们就到柜台付钱,老板娘亲切地跟我们聊了许久,原来香港人也是有温情的一面的。接着我约了我一个在香港工作的好朋友见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他客气地带我们去佐敦吃甜品还请客,由于我们是从旺角徒步走到佐敦,所以可以在路上饱览香港九龙的街景,赚到了!


黑芝麻糊、番薯糖水、木瓜雪耳糖水、鹌鹑蛋雪耳糖水和杏仁黑芝麻糊



吃完了甜品,我们就彼此道别。回民宿的路上,我们路边买了一碗咖喱鱼蛋来吃。初尝香港的咖喱鱼蛋,原来和大马的咖喱鱼蛋有着那么大的落差,还真让我有些失望,不过这只是口味上的喜好不同,还是个不错的体验。




吃完了咖喱鱼蛋,我们就回民宿休息了。这次选择在旺角落脚是因为这里的小食多,地方热闹,所以尽管回到民宿还不想睡觉时,还能透过民宿的窗口眺望旺角的街景!这是在香港的第一天,虽然抵步旺角时觉得这里杂乱不堪,内心觉得不安和忧虑,不过这其实就是香港九龙的生活面貌,既然想要来香港体验香港生活,自然就要接受这里的文化,才是最贴身的体验!


上一篇:香港游:预订酒店住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