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记:洗牙初体验

日期:17.6.2017
时间:3.00pm
地点:Glory Dental


戴牙套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彻底清洁牙齿。说起来真觉得丢脸,我竟然25年都没洗过牙,男友知道后还非常同情帮我洗牙的牙医,竟然要面对累积了25年污垢的牙齿。我必须承认,我家对于牙齿的照顾是不重视的,所以我从没上过牙医诊所洗牙和检查过牙齿,所以当我决定要绑牙时,家人都觉得我太冲动。

在还没洗牙前,我询问了许多有洗牙经验的朋友,他们都告诉我不会痛,只是过程发出的声音会令人感到害怕而已,因此,我也相信是不痛的。

直到当天,我依然很勇敢地一人面对洗牙这回事。老妈把我送到诊所后,就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了。当我准备好一切躺在躺椅上时,我才第一次听见洗牙器具发出的刺激性声音。我当然没有被吓着,依然乖乖躺好。然后,当我感觉到我的牙肉被刺物刺着后才觉得心跳加快。于是,我强硬控制自己忍受从牙肉传来的刺痛感,然后紧闭眼睛。接着,我感觉嘴里有微微鲜血的味道以及不断感受到口腔里有液体溢出,牙医即停手让我漱口。

牙医有吩咐要是觉得太痛忍不住可以举起左手,她会稍停。在这半小时洗牙过程里,我举手的次数有两次之多,不知道是因为我的牙齿过于肮脏还是我是如此不能忍受洗牙的疼痛而频频举手。不过,停手后还是同样要面对那般的疼痛,所以到后面,我都只好握紧拳头撑下去。

半个小时过去,洗牙过程终于结束,漱口以后,牙医拿来了一个牙齿模型,教我正确的刷牙方式。活了20多年才知道刷牙也要刷地这么讲究。

临走前,买了一盒牙线和一支专属绑牙用的牙刷,接着预约首次戴牙套的日期,碰巧遇上马来同胞新年假期,于是要等两个星期后才可以戴上牙套。预约好后,开始期待见到戴上牙套的自己。这次的洗牙费用一共是RM70。价钱合理,清除了25年的牙垢,你还想怎样?







上一篇:牙套日记:检查牙齿

Comments

  1. 你好,请问你绑牙的费用是多少呢?是绑传统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我的绑牙费用是未算拔牙的费用的。总共是RM4500。
      若之后被诊断出有拔牙的需要则需再加RM500,时间也会从原本的1年延长至2年。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