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第二日 · 漫步大屿山


闺蜜香港游的第二天,我们带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醒来。三个女生出游,大半的时间都花在化妆上。边化妆边聊天,待梳妆完毕已接近10点了!这天,我们到澳洲牛奶公司去吃早餐。这也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我们乘搭港铁到佐敦站,然后一路跟着Google Map步行到目的地。




说道去茶餐厅用餐的经验,我们已经领教过了,所以这一次非常谨慎。看见门口大排长龙,想必这次非排队不可。排了一下,恰巧里面有3位食客离开竟马上轮到我们了!进到茶餐厅,发现空间非常狭窄,我们坐下后连放置包包的位置都没有。后来有个好心的伙计在如此繁忙的时刻看见我们的情况竟然拿了一个凳子来给我们放包包,难道香港人的善良是以行动来证明的?

看了看餐牌上的推荐,我们很快就决定要点什么了!来帮忙我们点餐的伙计虽然语气急促但很友善。点餐以后不到2两分钟,餐点都一一送过来了,香港用餐果然就是快!

炖鲜奶

腿通

早餐A

香港鸳鸯

腿蛋治

茶餐厅一隅

饱腹后,我们就出发去大屿山了。印象中的大屿山是个看大佛吃素的地方,没特别想到访,后来在Klook买票的时候有购买昂坪山的缆车票,才知道原来昂坪山就是大屿山,也许是上天的安排,我们就这样来到了大屿山。

路过时看到EU车,兴奋不已!

我们从荔景出发,搭港铁到东涌站然后搭缆车上大屿山。一到缆车站看见人山人海,开始懊悔不应该选择周末到访,除了游客,本地人也很多啊!还好我们早在Klook买票,不然现场购票还真的排队排到天荒地老!

人山人海


缆车上的景色





缆车上合照



赤鱲角机场














配合大屿山凉爽的天气,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非常写意。这里的环境恬静,十分舒服,难怪港剧里的老友记那么喜欢来大屿山拜佛吃素。


看到这个画面就觉得好熟悉哦,因为很多港剧都曾在这里取景,特别是要还神祈福的剧情都会到这个场景来拍摄。所以这也算是TVB港剧拍摄景点之一。


打卡完毕,我们到素食堂买了素食餐卷,打算享用它们的素食。都听别人说大屿山的素食很好吃,我们也来试一试,发现比想象中美味,不过分量有点大,整体来说我们都挺满意的。


传说中的山水豆腐花






本来说吃完素食,远距离拜了拜大佛就离开,因为人潮渐渐增多,迟了回去想必卡在缆车站排队要排很久。后来想了想,我们大老远来到大屿山观光是上天的安排,加上我们购买素食餐卷时附送了3张参观舍利子的入门票,于是我们决定攀阶去看舍利子。看到这个画面有木有想要唱:为了取西经每步哪敢放松 为了取西经我地又极冲动.......

看完了舍利子,我们准备下山去了!看见那排队的人龙从缆车站一路延伸到商店区,我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要排队排到天荒地老。当我们下到山时已经天色昏暗,早已过了晚餐时间。最后,我们决定从东涌站搭港铁到铜锣湾吃车仔面。

车仔面是香港必吃的美食之一,也是我一直很爱的食物。初尝香港的车仔面,真的和马来西亚的很不一样!特别是它们的配料,真的比马来西亚的好吃很多很多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有点辣(尽管我已经选了少辣),然后还有一股漂白水的味道!不过整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的!




吃饱了后,我们到铜锣湾的时代广场走走逛逛。逛累了就回民宿休息了!回民宿前,我们在民宿附近的糖水店外带了糖水回去。我选了红豆水,味道不错,而且分量很大!


香港游的第二天竟然把一整天的时间都花在大屿山上,完全出乎我的行程安排。虽然如此,大屿山还算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至少我们的旅程不会有遗憾。而最难忘的就是那顿素食,非常的美味,还有缆车上的风景也是值得一看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