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


在死亡還未來臨之前,一切依然是美好的。

四月,是我生死共存的一個月。多麼令人感到恐懼,卻也期待。許多人都說一個月之內是無法完成一本課本的,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想我的上司也知道,但是為什麼她能夠如此鎮定?難道要像熱鍋上的螞蟻才會把事情辦好?不見得,所以她才如此鎮定。既來之則安之,還有時間,還可以完成的。我是如此努力告訴我自己。

這幾天的天氣真把人類給殺了!我感覺身在火爐之中,我差點就以為我是在煉丹爐裡的孫悟空!昨天聽婆婆說山寨谷的小河已經乾枯了!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在以前,這已經可以毀滅掉一個村莊了!沒有小溪,山寨谷已不復當年的野性,那有山有水的形容詞可以把“有水”二字抽掉了。

我想山寨谷現在的心情一定是:“太陽公公,能不能祈求你收斂些,別把你的熱情絲毫不保留地綻放,我們的血水都快被你吸乾了!”但是我想,這樣的天氣也許會維持到九月,除非哪一天又有誰把西瓜給砸了,不然,滴雨不下的。

突發奇想,應動手做個雨天娃娃,至少在束手無策的現在,掛上幾個雨天娃娃,能祈求有一場傾盆大雨,滋潤滋潤乾癟的大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