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味道 · 安邦西刀鱼丸粉

食物,不光是味道,甚至是回忆,是感情。

我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吃过一碗很好吃的鱼丸粉,那味道我依然深刻,更是其他鱼丸粉所不能代替。或许独特的并不是它本身的味道,而是当中所参杂的回忆和情感。在我的印象当中,那是城市里的老字号,坐落在大树下,小店用木板筑成,看起来老老旧旧,每个星期总有一天,外公在幼稚园接我放学后就会带着我骑着电单车到市里去外带这家店的鱼丸粉。

小的时候,我并不是特别喜爱吃鱼丸,更别说是鱼丸粉,但是对于这家店的鱼丸粉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我想,那是属于我的儿时回忆。长大以后,我尝过许多各式各样驰名鱼丸粉,但总是找不回儿时的那一种味道。我甚至认为这不是鱼丸粉的味道!

前阵子,我告诉老妈说我很怀念以前阿公每次驾着摩托带我去打包的鱼丸粉,她却告诉我说那间店现在搬迁去了我上班附近的地方,听了之后,我眼睛都亮了,决定找一天去探索。

今天午休的时候,我跟着老妈给我的路线,左拐右弯地找到了那间“安邦西刀鱼丸粉”,我真不敢相信,我能够回味儿时的味道。我点了我小时候常吃的清汤米粉,等待食物端来的当儿,忐忑不安。当我吃第下一口,心里的感动犹如滔天巨浪翻腾,这一次,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儿时的味道,心里念起外公,淌泪。

Comments

  1. 偶尔去尝尝曾经喜爱的味道会怀念起某某,我也很怀念我旧家附近的板面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觉是一种记忆,且永久不忘。还等什么呢?赶快去寻找你的回忆吧!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