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连考3张试卷这一天

当我知道这一天出现的时候,我就认定这一天——10.06.2014 (星期二)是我人生中传奇的一天。我属称它为The Legend of My Chinese Studies Life。

这一天,虽然压力,但是光荣;虽然辛苦;但是甘愿;虽然想死,但是死不去。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上上下下一共痛苦了整整一个礼拜零三天,这段日子前所未有的压力,煎熬,和崩溃。人到最伤心的时候是哭不出来,可是人到最压力的时候是读不进去,拼命拼命往我的头脑塞魏晋南北朝建安文学建安七子曹操曹丕曹植骈文古诗乐府诗散文文学批评著作唐诗律诗绝句古诗古文运动李白杜甫孟浩然宋词李煜李清照元曲关汉卿马致远白朴登幽州台歌将进酒江雪破阵子一剪梅... (下删9364527字)。这是一种自虐,试想想同时塞一个礼拜的早午晚三餐进肚子里,结果虽然与此不同但是感觉绝对是如此。就这样,经过第一张试卷——中国文学发展史的洗礼之后,我的脑部已经虚脱60%了。

还有40%呢?!那就是当天的二张考卷——古代文选。同样的,我拼命拼命塞庄子荀子逍遥游天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伦秋水李斯谏逐客书司马迁鸿门宴项羽刘邦项伯张良孙膑庞涓...(下删836916字)。四篇的诸子散文、一篇谏逐客书、两篇史传散文,七篇文章的字词义,七篇文章的古汉语句子层次分析,就这样,我尽剩40%的脑力都被搾得干干净净了。

掏空了我身体里所有的精力之后,还不够,晚上最后一科——语言学,把我最后最后最后一口气都要抽空。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不再需要背得要生要死,因为考完两科之后,我还有时间慢慢准备当天最后一战。好啦,我不是语言学的材料,所以这些什么理论什么调查什么研究不适合我,所以温习的时候可以置身世外,轻松很多。

结论: 老实说,虽然我不断罗罗嗦嗦说我多辛苦,多难熬,但是我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后悔过选择了中国文学作为我的副修。对于文学,我总有一种情意结,觉得它们有一张神秘的面纱,很想探索,很想研究。*****但是拜托,我多么爱都不是一天可以应付三张试卷的好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