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生活

冷飕飕的天气,我乘搭着公车前往轻铁站转搭轻铁去工作。每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就会学习思考,我应该如何对人,如何对事?这一段日子里,大笑有过,大哭有过,忧郁有过,烦恼有过,但其实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奢望谁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给予安慰与帮助,因为人要学习独自面对,要懂得爱自己,别常常依赖别人成习惯,久而久之,我们就会变得无能,无法自己舔舐伤口。

埋怨别人有时候也是一种自虐的方式,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行为,想法,何必为了无法改变的事物而伤害自己呢?无论做任何事情,别人总会有挑剔,不满的地方,既然如此,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已经是自爱的一种表现了。为了别人的冷嘲话讽,而改变自己迎合他人,除了是一种伤害自己的行为也是不爱自己的一种体现。所以,活出自我,别总是跟着他人的一套规则去做事,累人之余,自己也会变得不知所谓。

世上最大的学问莫过于如何生活。唯有领悟生活的学问,才有能力去学习别门的学问。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