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 · 兼职 · 生命

终于,我的大考就只剩下最后一张考卷了。有的时候,我挺为自己感到骄傲的,那么难熬的考试,我都能关关难过关关过,事实证明,坚持这门功夫不是天生,而是锻炼出来的。犹记得,刚进大学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爱哭,一个人在宿舍也哭,在巴士上想家也哭,那个时候,哭,就已经占了我一天里二分之一的时间了。现在的我,有时间不如温习看戏好,至少眼泪不会有回报呀!

来说说一件快乐的事情,以前我常跟阅的那个部落格终于重新启动了。那位作者很会写,我闲来没事做的时候就爱看她写的文章,写得咬牙切齿,写得很肉紧,她写的事情都很贴切我们的生活,让读者很容易产生共鸣。她是一个很有性格的部落客,我行我素的作风实在令人钦佩。我发现,现在的社会很少有这种我行我素的人了,反而出现很多阿谀奉承的人,本身对于喜欢拍马屁的人没什么好感,我主张跟着感觉走,从心出发,嘿嘿。

阔别了三个月,我即将在来临的假期到以前上班的公司当兼职。其实在我离开公司上大学之后,我很怀念上班时候的日子,没有压力嘛!而且那是年轻人的社会组织,可以学习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人与人的相处和沟通。人总是三心两意,工作的时候缅怀读书的日子,读书的时候怀念工作的美好,真叫人懊恼。

近来,也发生许多人生无常的悲伤事。以前和我同校的一位同学,竟然在异地发生车祸与世长辞了,很多人都在叹息,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一个心地善良年轻有为的小伙子身上呢?我也觉得好心酸,只能说,这是天意吧。昨天,我们家接到一位亲戚噩耗的消息,母亲难过的哽咽起来,我无从安慰,只能从这些事情上学会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其实,每天早晨可以微笑醒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学会知足,把握现在就等于拥有一切。

是时候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喽~再见了宿舍!我们开学见 :P

Comments

  1. 亲爱的,好久没有看你的更新,近来别来无恙吧?
    生命在这社会显得越来越渺小,不是有人死就是意外,好像都已经成了生活一部曲。翻阅报章都免不了这些……
    从你部落格看得出,我们家的万依绫长大了!能够学会独立才是最重要的,切记一个人在外要事事小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久不见,你也越来越漂亮了呢~
      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如何变得更独立,更坚强!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我们一起加油! ^^

      Delete
  2. 夸张!哭的次数比我还要多!哈哈
    我们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要把握现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黏家的孩子嘛~
      珍惜当下 不要留下遗憾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