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触电

近来工作的时候发生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自懂事以来,我都知道摩擦会产生静电,人更因为某种摩擦会有触电的感觉,但是近来凡是碰到金属,我都很容易触电,这样的情况令我非常的懊恼。

公司存在着许多大大小小的金属品,例如铁门,铁柜,门把等等。常常因为触碰金属品产生静电的时候都可以使我弹跳几丈远。有时候走路不小心擦过同事的手都会产生静电,互望之后我的同事都会大叫“做么你每次走电的?” =.='' (我千百个不愿意走电的!)每次当我要拉开公司的铁柜的时候,我都会不小心触电,然后很大反应地抽开我的手。傻傻被电几次之后,我就会放聪明在拉开铁柜之前,轻轻触动那铁柜门,看看会不会触电。被电到之后就会痛骂自己白痴!因为要是有静电怎样都是会被电到的。=.=''

到最后,每当我要拉开铁柜的时候我都会找来一块小布,包裹我的手,然后伸手拉开铁柜,避免再被电一次。就这样,每当我要开铁柜的时候,你就会看见我的手被我扎得像猪手一样。

后来有一次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聊到原来可以使用润滑油减少静电,未免以后再被电,我要开始勤劳涂抹润滑油了。^.^Y

Comments

  1. 哈哈!原来你是发电厂啊?
    我记得以前老师曾说过,太干燥的摩擦或什么的会产生静电.
    所以你擦lotion就对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最近都在很勤劳擦lotion,希望不会再轻易触电喽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