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与我

甚少会在我的部落格里聊起我的家人,朋友的曝光率几乎是最高的,所以这里常常是我们分享快乐趣事的地方。

这两天适逢妈妈去了马六甲旅行,让我觉得我与爸爸的感情跨进了一大步。我的爸爸是一个很风趣幽默的人,和他的样子完全不成正比,不认识他的人应该会被他严肃的样子给吓到,但是见过他的朋友都说我的爸爸很可爱,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什么理由会让他们觉得我的爸爸可爱,甚至搞笑呢?尤记得有一次,我中六的同学到我家里做客,当时候我的爸爸正观赏着一部台湾偶像剧——《旋风管家》,我的同学说告诉我说,这还是头一遭看见长辈们看偶像剧的(爸爸旁边坐着的是婆婆),也许是我习惯了如此“诡异”的气氛,所以不觉得有任何的不妥,而更诡异的是,我的爸爸竟然看得比我专心,比我了解剧情,时而还会搞笑地回应主角的对白。

爸爸是爱狗之人,我们常常会聊起狗狗的话题。他虽然书读得不多,但是他见识比我广,知道的东西比我多,很多时候都会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说的例子生动的来却形容得很贴切,因此我甚少和爸爸发生冲突,因为我们之前会以道理来征服对方。

爸爸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会用华文和我沟通,当我渐渐长大听懂客家话的时候,我们就从此用客家话沟通了。到了现在有时候听见爸爸和我说华文的时候,我会觉得怪怪然后不自觉地用客家话回答他的话。

爸爸因为中学就辍学,没有大学生的学历工作当然是比较繁重,干的都是粗活,他的职业说好听的是铁匠工程师,不好听的就是铁工,但是他是一个很令我非常钦佩的人,因为他对工作负责任,吃得苦,为人不贪小便宜是我最欣赏他的地方。 他的工作很辛苦,很多时候要背着几幅铁门攀上好几十楼的楼梯,有时候我们连攀爬一层的楼梯都嫌累,但是爸爸每天的工作都要如此地重复着,膝盖不好的他有时真的很令我担心。

爸爸是个顾家的人,没有工作的时候除了会去钓鱼就会在家休息陪妈妈。他很保护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到霸级市场添购日常用品,付钱的时候站在我后面的马来仔一直用他的手推车撞我,我告诉爸爸,他很生气的瞪了那人一下,然后站到我身后,那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保护女儿的好爸爸。

如今我长大了,开始有了亲情与友情以外的感情,但是爸爸对我的关心似乎有增无减。每一次我外出,他都很担心我,会吩咐妈妈给电话我,起初我以为是妈妈的唠叨,后来我才得知原来是爸爸的不放心。妈妈扮演者强者的角色,有时候外出只需要妈妈点头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但是原来其实爸爸非常在意,他觉得不被重视。妈妈曾经告诉我,其实爸爸很明白我现在这个年龄爱往外跑的感受,但是他只需要我交代一声,就一声交代清楚去哪里,和谁?其实一点也不过分,但是我觉得我很失败,竟然那么久了才后知后觉。

妈妈不在的这一天,我想起了很多和爸爸的事情。这一天,我第一次和爸爸两个人去吃早餐,第一次和爸爸去西餐厅“据扒”,第一次看见大男人的爸爸帮我折衣服。我们相处得很融洽,话题也多了。之前担心妈妈不在,和爸爸两个人在家会很闷,但是现在情况却和我想象的完全相反。

做女儿的我不能保证以后会让他住大洋房,驾名贵的车,但是我保证我一定会孝顺他,会养他,不会嫌弃他,妈妈也一样,这是唯一我能向他们保证的。也许我能给的不多,但那绝对是全心全意的奉献。

Comments

  1. 很不错的文章……让我很想见识你爸爸呢!那天我妈妈也到了外婆家一日游,虽说只剩我和爸爸,但为什么我们来得大大不一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