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恕我引用白居易的《放言》来做我的开场白...

赠君一法决孤疑,不用钻龟与祝蓍。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莾谦恭未篡时。
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这一首诗的含义非常的精炼!当中所带出的信息就只有五个字——日久见人心!

我很高兴我选择了中六华文科,因为可以让我学到这么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学。如这首诗,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教育意义也极为大!

了解任何人,分辨任何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达成的,时间是让我们看清楚一个人的真伪的最佳方法,因为,我们都彻底看透了!你还被蒙在鼓里吗?

我承认我在还没有踏进中六的时候,我只是一张涂了一半颜色的白纸。而今天,我的纸张已经完全被上色,只留了一小部分的纯白。中六所带给我的不单单只是课业上的知识,还有宝贵的人生经验,增加我人生的阅历!我现在才明白到,一个人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说出最忠于自己的话,做出最忠于自己良心的决定!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感!难道生活在这五花八门的社会,就要懂得如何识时务为俊杰?

其实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自己牵涉在内但其实只是一颗棋子!被利用被蒙骗,清醒了到最后还是无法跳出那个框框,那是因为善良的人懂得顾全大局!

在这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什么武器,而是那令人猜不透,摸不着的人心!一旦被拆穿假面具露出真面目,每个人都会鄙视你!你认为每个人总是愚钝,你认为每个人总是容易受骗,但其实最无知的只有你。你的虚伪我们早已看清,你的谎话我们也早已拆穿!

有的人,喜欢兴风作浪搞破坏,有的人,总是忍气吞声受委屈,社会上有太多无辜的人,犯错曾几何时不是自己的问题?只手遮天曾几时,万人有口终能说!

我们不应只为利益着想,说出违背良心的话,那不是真正的自己,看清楚身边的人,很多都是戴着面具做人,都是披着羊皮的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