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并不是那么的伟大

做了12年的学生,读了12年的书,第一次遇见那么喜欢挖学生钱的学校!我很同情国民型学校的难处,但更鄙视把难处套入学生身上的学校!读了多少年的书,就挖了多少年的钱,到底国民型学校是在帮学生?还是学生在帮学校?

不喜欢学校以面子的问题来威胁学生捐钱,找钱,给钱这套做法,除了很丢脸以外,更令人反感!我不大赞同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为什么学生没有单是求学的权利?除了求学,学生更被学校命令做其他事情,让学生除了要烦恼课业上的问题,还要烦恼课业以外的问题。

捐钱给学校我们可以接受,但不是频密的捐,而是有道理的捐!我们没有义务帮学校赚钱,更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根本不知道那些捐回来的钱是否真的不被滥用?我们也不知道捐了那么多钱后,我们到底得益些什么?或许我应该说,是不是有某些人才是得益者?我没有在暗示谁,但是要是你认为是你,请好好反省!

朋友埋怨,不是一定要有得益我们才付出的。对!我赞成,但是我不鼓励以这样的手法来助长歪风!我们真的有必要知道我们捐出来的钱是经过怎样的途径,做些什么事情!盲目地挖学生的钱,只会让经济有问题的家庭蒙受压力和痛苦!这样施压学生,我真的认为很不应该!我们根本就不在乎有没有半页的版面,也不在乎照片的颜色,黑白也没伤大雅,就算不登,我想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总结来说,学校真的盲目挖我们的钱!

其实,在叫我们捐钱的同时,有没有为我们这些身为学生的想想?求学是求知识,不是一门买卖!要是你和说,我们要付出多少,才有多少回报的话,那么诗歌朗诵的时候就不要说学校有多伟大,因为那只是挂羊头卖狗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