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小時的車程

今早,我們乘著叔叔的車出發到彭亨州,我和婆婆將會在那裡逗留兩個星期之久。

一路上,我都坐在車裡邊,享受著被載的過程,細細品味一路上的點點滴滴。而最讓我期待的就是每次經過的那一大片青蔥蔥,綠油油的稻田。

很可惜的,一路上,天還未光,根本看不見那一大片引人注目的稻田,但是,我卻能感受到那一大片稻田就在我身邊,也許是我們心有靈犀,所以就算暗暗的天空都擋不住我們這一段聯繫,青蔥的稻田,你們要等我,等回程的時候,我一定要屏息期待著你們青綠的面貌。







再走一小段路,我們停在路邊的一間茶館吃早餐。

上了車,我們又繼續我們的路程。從開車到抵達目的地,我
看見的交通信號比我在undang書裡所學的還要多,甚至有些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不過還好我的undang還是順利通過了。

開車了不久,太陽終於靦腆的露臉了,整個天空頓時亮了起來,而我也感覺到叔叔開車的速度增加了,超車也超的特別兇,很多時候我都不敢正視前面的大鏡子,不想看到一些不好的事發生。

整個路程也讓我發覺到最痛恨的不單只是城市裡的摩托車,鄉村里的摩托車也一樣令人討厭!他們都習以為常把摩托車行駛在中間,除了危險,還很不符合交通規則。或許我不能怪他們,很多時候鄉村里的摩托車甚至是駕車執照都是買回來的,簡稱偽造!因此而不熟悉交通規則,但是發生意外的時候,能怪得了誰?

時間一分一秒地溜走,9.30的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了二叔叔的家。

在這不長不短的四小時的車程裡,我愛上了和自己相處,也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感覺,可以讓自己更長大之外,也更加懂事。



Comments

  1. Swat Yin,

    哈哈,
    厲害是指?

    ReplyDelete
  2. 彭亨...有稻田咩? @_@
    你是从那里出发的?

    ReplyDelete
  3. 迷迭香,

    有啊,
    每一次我都有看到的,
    我從雪蘭莪出發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