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的生存之道

ok,每次看港剧的时候,说到办公室里的情节都是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你如何陷害我,我如何陷害你的,但是我很明白那些都只是演戏,要是我把它当真的话,我都挺白痴的^^

但是今天我看到我身边的人被人陷害,打小报告,我就觉得原来这些那么荒谬的事也会发生在现实世界里的(再一次我觉得我真的很白痴=.='')。难道在办公室里的生存之道的第一门学问就是要学会如何做小人,如何陷害人或者是如何打小报告吗?

今天我是在facebook里知道友人被打小报告,过后和我一起做工的姐姐就立刻问她发生什么事?其实是小事一宗,但是有些人就是那么得空,吃饱饭没事做等屎哦,不搞一些小动作出来是对不起自己似的,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明明事情已经没事了,但是还要打人家小报告!

最令人痛恨的是打了小报告还要致电问友人她的老板有没有问她关于check的事?顶她,是不是要是她的老板没有问的话,你就要再打多一次电话问老板为什么没有审问她?真的要那么缺德吗?你的母亲生一个脑给你是要你想办法去陷害人的吗?自己心理变态就好,不要把你身边的人也干脆一起弄变态掉!

我很体谅有些人就是心里不平衡要搞一些小动作,但是手法请高明点,不要给人家发现到自己的小辫子,还有,陷害人家只会败坏你自己的名气,而不是别人都会害怕你而奉承你!

或许我从未在工作界上立足过,而兼职过那么多份工作都是自己的好运气遇到好的人,所以我不曾领教那些所谓的办公室的生存之道,也敢在这里数别人。但是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也会遇到这些小插曲,只能奉劝自己做好本分,小心每一个人。

p/s:在这个社会里工作,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小心每一个人!

Comments

  1. 老实说哦...
    现实中的更复杂更意想不到!! >.<"

    ReplyDelete
  2. 迷迭香,

    办公室的人事真的很复杂,
    其实简简单单不好吗?
    咳~~

    ReplyDelete
  3. 恩恩。。
    就是這樣的啦。。
    很複雜的~~
    你要加油哦~~
    支持你~~

    ReplyDelete
  4.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
    我明白,
    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5. 我觉得这个算好了!~
    去到社会你就能体会到真正的尔虞我诈是什么~

    ReplyDelete
  6. xiao E,

    现在先看那些人的手段,
    以后出到社会再好好防备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