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inese cup kuih






最近心血来潮突然喜欢吃糕点,自从上两个礼拜到我的家乡-Raub走一趟后,就爱上那里村味淳朴的家乡糕点-碗仔糕的味道,令我流连忘返,回到现住的城市都印象深刻...

今天难得婆婆要做垃圾酵素需要用到黄糖,所以叫我去买,我就顺手牵羊买了一包“粘米粉”来做碗仔糕,感觉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糕点,也是我最喜欢吃的糕点...

我们先把黄糖和粘米粉都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就开始搅拌了,婆婆说要很均匀,不然做出来会有一粒一粒的小块,经过搅拌,我们就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倒进容器里准备蒸,大概需要15分钟...

15分钟后...

重要的时刻来临了,因为完全不成功,少了润润的味道,后来婆婆经过研究说,忘了加入少许的糯米粉,所以完全没有糕点的味,实在是太失望了,亏我们还做了那么多...

我已经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成功,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吃碗仔糕啦...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