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

刚刚终于追完一部港剧《人心解码》,要是没记错,这部港剧应该已经拍摄差不多一年了。追剧犹如乌龟赛跑的我终于在考完试后的假期好好观赏完了。我觉得这是一部很不错的港剧,它让我改变了对精神病的看法,还让我深入了解精神病患者的内心世界,使我获益不浅。

以前我只认为精神病是来自压力,其实原来它和我们的成长过程有密切的关系,一个人的童年也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有一个健康的童年,才会有一个健康的未来。有人常说这个世界很不公平,其实似乎看你这么去看待罢了,用不同的角度不看不同的事物,世界也可以很美好的,常常因为小事而执着,钻牛角尖,是最容易患上精神病,类似忧郁症的。

像我这样,拿得起放得下,我终于做到啦,不过也是要经过很多时间才会懂得慢慢忘记不开心的过去,重新投入新生活的。我觉得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

去了《当我们在一块儿》走一趟,看见了朋友post上去的“如何准备升学”,要为将来打算了,做每一件事都是三分钟热度的我还没有选定以后要读的科系。真的是令我烦透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对什么科系有兴趣,又或者什么科系适合自己,真的是伤脑筋。唯有上网做research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