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卡情意结

话咁快,农历新年已经来到倒数阶段了。早在前几天,我妈已经把我们一家三口要带回乡的新衣新鞋新包全都收拾好,放进一个大行李箱了,而我家的大扫除也在两个星期前全家人总动员加上一位钟点姐姐夹手夹脚地完成了,接下来就要忙办年货啦!

说到华人农历新年,除了买新衣新鞋、大扫除、办年货以外,对我来说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呢!就是寄贺年卡!

一年级小瓜——沁芮用心亲手制作的贺卡


一年级小瓜——嘉妤用心亲手制作的贺卡

犹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妈在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前都会给我家的每个家庭寄上一封新年贺卡。受到我妈的影响之下,我也很爱和小学同学一起互寄新年贺卡,在那个时候,这是一种新年乐趣。但是当中只有一位认识了19年的小学朋友至到现在依然会给我回信而已!

有一天,我与家人到离家附近的商场去逛街,我就顺道到大众书局选购今年要寄送的狗狗贺年卡,当我正想着我要买多少张贺年卡时,却发现原来我能购买的数量已经逐渐减少,心中闪过一丝失落。于是,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就是要让我的一年级学生体验寄送贺年卡的乐趣,给她们尝试寄送贺年卡。

在这之前,我和她们14个小瓜分享了寄送贺年卡的趣事和一些开心的回忆,她们听得津津有味,心中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让她们回去准备收件人的地址,没想到,这对她们来说已是最艰难的任务了,因为她们总是忘了准备,不过所幸当天,她们还是有完成任务,把地址准备好,棒棒哒!






我教他们如何写上款、下款、祝贺语以及写信的简约格式,她们在我一个一个纠正之下,终于完成写贺卡的程序。接着我给她们一些时间用画笔做装饰,再写上地址,贴上邮票,接着领着她们到邮筒前,把贺卡投入邮筒。她们非常兴奋,一窝蜂地跑到邮筒面前,幸好我来得及告诉她们要投入哪个领域,不然一定让邮差叔叔头痛了。希望她们的家人朋友收到贺卡也和我一样,心中充满温暖,从而增添一些新年乐趣。







看见她们脸上的笑容,你就会明白当安亲班老师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和优越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