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记:戴上牙套那一天

日期:1.7.2017
时间:3.00pm
地点:Glory Dental


终于等到戴上牙套的这一天。

在那之前,一直都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因为想到陪了我25年的牙齿终于要在这一天被矫正,就觉得很不可思议。虽然兴奋,但是出现少许的紧张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听过无数的人说过,绑牙会痛。但是我还是愿意躺在躺椅上,接受这一切!

戴上牙套前,我还很白目地去吃了最后一餐KFC,然后在面子书上打卡,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要去做化疗呢。







开始前,牙医为我的牙齿做最后的检查,然后给了我护镜,接着就将张嘴固定器套在我的嘴巴里。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那块固定器被套上去后会令我的牙肉感到如此极度不舒服。当牙医拉扯那个固定器为我最里边的牙齿涂上膜时,我感觉到我的口腔快要被扯破了。那种撕裂的痛,我在心中呐喊了接近半个小时。

当上排的每颗牙齿都被套上牙套后,牙医就用钢丝为我的牙齿狠狠地固定着。当我感到牙齿宝宝紧紧地靠拢一排,相互依偎着时,这就意味着,我的上排牙齿已经完美地套上了牙套。牙医说会让我先适应几天才为我的下排牙齿套上牙套,因为他担心我不能习惯上下排牙齿被紧紧勒住的感觉。

之后,牙医向我讲解了一些戴上牙套期间需特别注意的事项,例如刷牙、漱口、用小牙刷的方式和不要吃黏性食物等等。之后让我签一份同意书,证明我同意遵守和接受一切条款,我才付钱,预约,离开。

回到家,我的牙齿开始觉得酸酸软软,连说话都有些懒惰,只能吞下流质食物。

就这样,我的吃货生涯也要被迫暂停一季了。








随文附上上排牙套图

上一篇:牙套日记:洗牙初体验

Comments

  1. 我的天啊!我怎么现在才知道原来你有部落格啊~之前那个“木子”的我发现已换注册用户了,所以我就以为你不再爱写文了呢~真开心我们又可以互相更新让对方知道近况,你的绑牙过程要好好地享受哦!多吃冰淇淋会让牙齿更好受 (不是我说的,绑牙朋友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先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写文,只是这段日子实在是忙到疯了!所以现在打算重新经营我的小天地。
      欢迎常来探访我哟! ^^

      Delete
  2. 嗨,请问你推荐去glory绑牙吗?我知道那个医生人很好,我consult过我的case要拔牙要rm5.5k不包xray洗牙retainer那些。不知道你有听过eric dental吗?那边rm5.3k 包到完,所以我想问问你的意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实在抱歉,如今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没听过Eric Dental,请问这是位于哪里的诊所呢?
      说回我的Case吧,其实Glory Dental的费用也是5K呢,没有包括洗牙、拔牙与X-Ray,不过已包括Retainer。
      我认为最重要还是选择一个对你比较方便的诊所,毕竟每个月要准时去矫正是需要时间和恒心的。
      其实我不了解一个Retainer的费用是多少,所以没有办法给你提供意见。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