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碗冬炎板面



美食,往往会给予我们一种无法言语的快乐和满足,然而,每一种味道,都是独一无二。

我记得我第一次出来社会打工的时候,经常跟着同事出去吃午餐,她们常常光顾一间叫做“胜记“的客家板面,那里的冬炎板面叫人难忘!

说起这一碗冬炎板面,算得上是我的最爱,在众多冬炎板面之中,深得我心,一吃便爱上。他之所以独特在于酸而不辣!我想这就是冬炎汤头的精髓吧。我本身非常喜爱吃冬炎,但是却不太能吃辣,这碗冬炎板面就好象为我量身定做似的,多吃不腻。而对于板面,我喜欢有嚼劲的口感,加上我独爱吃“捏”的板面,所以整体加起来非常合我心意,评分超标!

但其实这家客家板面并不是主打冬炎板面,而我也是在一次的巧遇下,无意中发现它的冬炎板面异常的好吃,因此成为我必点首选。除了冬炎板面以外,这家客家板面也有清汤板面,干捞板面以及咖喱板面的选择。他们家的咖喱板面也是必点之一,不过只在特定的那几天(星期三,六,日)才有出售。

后来因为升学,我离开了打工的那个地方,就不曾回去了。不过,我依然念着“胜记”那浓浓酸酸的冬炎汤头以及那超有嚼劲的”捏“板面,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回去,尝一口。就在上个月,我回到了以前的公司那里做兼职,终于找到机会再次探访了这令我望穿秋水,朝思暮想的冬炎板面,圆了我的愿望。

后附:这碗冬炎板面除了拥有浓郁且独一无二的味道以外,还包含了我第一次出来社会打工的心情和回忆,珍贵,难忘。

胜记客家板面
Chinese Restaurant
55, Jalan Perdana 6/4, Pandan Perdana, 55300, Kuala Lumpur.
9.00am - 5.00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