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顾客面面观

不久前证实了自己患有“强迫症”之后,现在再次证实我又患上了“收银躁狂症”。病发的时候没有像一般的“躁狂症”那样控制不住自己狂殴人,我的病情比较轻微,只是病发的时候按收银机键的时候比普通人来得大力以宣泄自己的不满。

犹记得第一天当收银员的时候,我是一个彬彬有礼,对人和蔼可亲的收银员,也许知道自己是新人,需要顾客们的包容与谅解,所以我都很担心我的出错给予他们不便然后凡人我都微笑点头,礼貌到了极点。后来,工作久了,我觉得有些顾客真的是“怪懒”到了极点,通常在这个时候,收银机都是我的发泄工具。

首先,到超市来购物的顾客多不胜数,他们购买的物品也是多不胜数的。有些顾客喜欢把自己选购的东西分几批摆放在柜台,然后别人来付钱的时候,在柜台上的物品就会穿插,这个时候,我有责任要询问清楚他们所买的东西以便进入扫描程序。但是有些“怪懒”的顾客会觉得我这么一问多此一举,然后很不耐烦的告诉我“当然是一起啦!”然后摆出一副“要不然叻?”的样子。被这样的语气当头棒喝,我会继续微笑然后心里一阵咒骂。我只是想做到零出错,需要这样不耐烦吗?有的时候,我很想问,顾客们的态度可不可以礼貌一点?







不过,到最后我会突然清醒然后告诉自己说“顾客永远是对滴!”。

第二,我绝对认为购物的时候是应该要自动拿篮子和手推车的,尤其是大量购物的顾客,而不是喜欢喜欢就拿一堆物品摆放到柜台上。试过有一次,收银台完全被这些“未前来付钱”的物品给淹没然后前来付钱的顾客的物品没有地方摆放。你知道我当时候是多么无言吗?那些“未前来付钱”的顾客把收银台给淹没之后还继续慢条斯理的购物,我真的衷心想扁他们一顿。而通常这一类的顾客,大部分都是黑人。







第三,还未当上收银员的时候,经理为我们特训了一番。她们三番四次告诉我们一定要先把物品进纸袋之后才可以向顾客收钱。而每一次把物品进纸袋的时候,离我脸几厘米就会出现钞票,然后我会很快拿下用扫描机的手把压着继续把物品进纸袋。有些顾客看见我迟迟未收钱就会把他们的钞票凌空放在柜台上,好几次被吹走之后就会向我说不好意思。有的时候我会想,他们手上又没拿东西,把钱拿着一下等一等会怎样?到最后还是同样的,有个声音会告诉我“顾客永远是对滴!”所以,我还是微笑应对一切。只是,可怜那些键盘键了。

虽然欠打的顾客多不胜数,但是还是有很多很温和,很有礼貌的顾客。工作的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新体验,这些不同的体验成功锻炼了我的耐力,假以时日,我不会再对键盘键发泄,反以最甜的微笑回应那些欠扁的顾客。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