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空闲的时间,我总是流连在部落格。不是更新文章,而是布置与装横。

全国大会已经告一段落了,很多事情也终于有个了解。我们不需要在黑漆漆的夜不停赶工,不需要担心晚餐哪里解决,不用待在公司连续13个小时不眠不休,我们正式告别Zombie的生活。

其实,工作一直以来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吸取经验?赚取金钱?丰富人生历练?还是其他?工作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但正值年轻的我们,工作更大的收获是吸取工作上的经验,丰富我们的人生历练。

当我们踏入社会谋生以后,就会开始认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那是我们在求学期间不会遇到的人。工作之后,我开始怀念以前的求学生活,那种没有明争暗斗、没有尔虞我诈、没有老奸巨猾的生活。现在想起是多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啊。工作之后,一切都不同了,小时候对未来的憧憬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开始怀疑他们那最真的自己都跑去那了?为什么可以如此虚假?

我一直很担心,我担心日后我也会变得像他们一样虚假,失去了自我。难道步入社会工作之后就要把自己武装得那么冷血、那么虚伪吗?我能否保留我那一点的单纯与童真,做我自己?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行我素也需要勇气。

Comments

  1. 哇,你的部落真的落了不少“心机”呢!
    你这么一写,唤起不少念书回忆~
    我也怀念当初那年幼稚气的我们……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时候只需要担心Present的功课、考试的成绩等等..
      工作以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是令我们头痛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