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话食说》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食话食说》让我在育华里有了一份很深的回忆与感动。然而这一份情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的。在1个宇宙,9大行星,204个国家,809个岛屿与7​个大洋里,我们11位热血的青年竟还能如此幸运,能够遇见大家,缘分这一个名词可说是得来不易!

在接到编辑文集这一份工作的时候,我11位编委的心情既是兴奋也期待,但是当我们开始编辑工作的时候,遇到的挫折,压力与烦恼却让我们叫苦连天。幸好在主编——十把剑的带领下,我们才成功迈向文集诞生的那一步。编辑工作的前期是构思文集的主题,我们绞尽脑汁都想不到有什么主题既新颖又容易达成目标。后来经老师的建议以及我们大家的商量,决定以“食物”作为我们今年的题材。

有了题材,我们就开始编辑这一本文集,我们大家不断地构思文集里的内容,开会了再开会,最后决定在里面收入我们与美食餐饮业者的访问,学生们的作品,可爱的漫画以及一些食物的图片夹带文字的摄影作品。我们决定好日期与时间后就开始走访民间美食,做近距离的访问以及品尝。在访问美食餐饮业者的过程中,我们遇到许多挫折
,有者认为我们阻碍到他们做生意因此拒绝与我们访谈,有者更认为我们瞎搅然后拒绝我们的访谈。不过更有不少的餐饮业者非常好客,友善,使我们的访谈能够顺利的完成。

收集所有的访谈的资料后,我们就开始进行设计,编排的编辑工作。这些工作都让我们的美编——风信子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困扰,有的时候我们因为意见不合而争执,不过到最后因为他的体谅与宽容,我们都跨过去了。他还因为压力而挨坏身子,全部编委都感到非常的心痛。在那时候,我们进行了两次的征稿活动,稿件经过筛选后就开始打稿然后编进文集里。

在同一时间里,我们的漫画设计师——喵就开始了她日夜不休的赶稿工作,我们很想帮她,但是不熟悉画画的工作,只能不断地在她的身边支持她,鼓励她。完工的那一刻,我们看着自己的漫画,真的很感动,但更多的感谢!我们在工作进行的时候不断构思文集的书名,我们还曾经废掉不少的书名,最后经过大家的同意,《食话食说》的书名诞生了。




在编辑文集《食话食说》的后期工作,主编——十把剑与美编——风信子不停在文集编辑室里日夜赶工,希望早日把编辑工作完成进行出版工作。在文集《食话食说》出版的当儿,我们开始筹备推介礼的工作。我们的总筹——竹彬与主编这这个时候不停的与我们开会,希望《食话食说》的推介礼搞得有声有色。构思布告板这份差事令我们头痛不已,开会了再开会,最后决定以黑豆,薏米,红豆,绿豆,芝麻贴成大熊猫——阿食与大饭碗来装饰我们布告板。在粘帖工作进行的时候,我们11个编委同心协力,留堂留到傍晚,分工合作把“阿食”与大饭碗贴好。在这一段时间是最令我感动,最难忘的,因为大家都很用心,我见到他们认真的模样,让我更有动力完成这一连串艰苦的任务!同时,我们也不忘宣传的工作,我们的副主编——黎人很用心地为我们制作短片,从NG片段到推介礼短片都很认真地在做,看到短片的那一刻,我们眼眶充满泪水,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心里头一股热,很感动!欲观赏短片,请点击这里



最后,我们为《食话食说》首220本购买的读者制作赠品,这些精美的赠品吸引到很多读者涌爆在当天摆卖《食话食说》的摊位,令我们欣慰不已。


主编——郑韵婷


副主编——黄伟黎


美编——杜棋峰


秘书——黄慧依



《食话食说》推介礼总筹——萧竹彬




财政——李元豪


打字/校对——万依绫


打字/校对——沈铕文



打字/校对——卢巧欣


打字/校对——林伊桦


宣传——谢顺祥

推介礼当天,我们进行最后一次的彩排,杨老师一直很担心我们出错,不断提醒我们,演讲稿改了再改,我们十分的紧张。不过当推介礼正式进行的那时候,我们都很感触,影片成了催泪弹。一切都尽在不言中。

我们十月怀胎,出版了《食话食说》,它的诞生令我们这班爸爸妈妈感动不已,让它在最美好的一刻完美的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更开心的事,我们得到很好的回响,还有什么能够比这更高兴的呢?大家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简单,《食话食说》见证了我们的友谊与感情,再多的辛酸,再多的挫折,在这一刻都完美了我们的回忆,感谢杨老师的指导,他是一位很棒的老师,没有他,就不会有《食话食说》的诞生,感谢主编的包容,她一直以来给我了们很大的动力,看见她认真努力的模样,我们就会更加卖命。感谢捐赠我们的人士,谢谢他们的慷慨解囊!

《食话食说》,我们长远而深的记忆,我爱你们!

Comments

  1. 我有去那个文化营,所以我知道这本文集
    加油哦!每一本刊物都凝聚了编辑们每一滴汗水
    你们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李小纪,

    谢谢你的支持,
    我们感恩 ^^

    ReplyDelete
  3. 感动!我的眼泪已不由得我控制了!我们11位的感情将会烙印在心里,久久,久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