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脑伤症儿童

日期:07.03.2010
地点:大马大爱脑伤症儿童院
时间:11.00-3.00pm
活动:关爱脑伤症儿童慈善活动

今天,我随婶婶到“大马大爱脑伤儿童院”探望脑伤症儿童,
这个活动是由“青年团结运动”
简称为“青团运”的Wangsa Maju支会举办的。
他们还捐助了很多很多日常用品以及马币现金RM500给脑伤儿童院。

当我一到达,有一个女孩子出来帮我拿东西,
我以为她是工作人员,但原来她是大我3岁的院童,
她叫颜凯微,我非常的惊讶,
她入脑伤儿童院是因为她有自闭症,要是不和她有沟通,
我们是绝对很难分辨出来的。

那里一共有27位脑伤儿童,而且当中有几位已经成年了,
他们有些是患有自闭症,有些是学习缓慢
他们都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任何事都要靠那里的院长们。

有一位义工向我们介绍那里的环境,
解释脑伤儿童的生活习惯,我们也进去参观。

她们说,脑伤儿童的皮肤都很敏感的,用的沐浴乳要有药性的,
洗澡也要靠劝,劝不进的唯有压迫他们进去,
所以我很佩服那里的义工们,因为担任这份工作一点也不简单,
除了要有耐心还要有爱心,她们个个都很和蔼可亲。

当天除了很多筹委会的委员出席以外,他们还请了小丑表演,
和Astro“家娱频道”的主持人来做访问宣传。

有一些年龄小的妹妹会找我们聊天,和我们交流交流。

家娱频道摄影师

访问

这个主持人很帅^^

访问完毕以后,我们就向那里的院童道别,
婶婶她们就继续前往下一站,探望“老人院”。

那里的小孩真的很需要别人的关心,她们不停找我们说话,
我想他们平常一定很少人和她们说话了。

我真的觉得我们幸福很多,被骂也是一种幸福,
这次的收获我学会知足,不是每一个人都向我们那么幸福的,
我们要珍惜拥有

(后记:不是我没有拍照片,因为只要我一拿电话出来,
他们就会向我抢,所以到回家的时候我才拍到3张而已,
不好意思,
facebook里一定有很多^^)

Comments

  1. 很好的活动哦~!
    要在加油帮助更多的人~

    ReplyDelete
  2. sesame,

    对对对,
    所以下次我拉你一起陪我去,
    我在那里好像木酱,
    4个小时没说过话,
    哇哈哈^^

    ReplyDelete
  3. 你最擅长的就是讲话啊~!
    哈哈哈...会口臭涅!
    下次有机会一起去!!!

    ReplyDelete
  4. 没有那个"dao ba sing marry"啊!哈哈!
    降很好啊!去见识学东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