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

刚从讲堂回到宿舍,今天的课都挺空荡的。两小时的汉语早课,两小时的建国午课,讲师还早放一个小时呢,回到宿舍踏正一点半。

今天是大学连续四天的最后一天毕业礼,大部分的主要通道都关闭避免大学交通大乱,所以巴士路线都更改了。回宿舍的时候巴士在校园里绕了个大圈,费时20分钟才抵达。因为路线不一样,我又认识了好几个地方,但却没有细心了解各建筑物的分类。

一路上,很多学生上车下车,我看见一位男生,他站在巴士后门前,注意他是因为他穿戴了一只钻石形状的耳环。本身对于有耳洞的男生没什么好感,望着他我心里面在想,他是什么原因会喜欢穿戴耳环呢?或许是我思想古板,总觉得耳环这类衬托品始终不适合男生。

两站之后,他下车了,我把思绪收回来继续认识大学的新路线。下一站,上巴士的有几位男女学生。他们的音量有点大,我不自觉地望向他们。看见一位男生同样的站在巴士后门前,而这次不同的是,那男生没有耳洞,他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文学书生眼镜,刘海以少分量蠟油往上梳理整齐,样子挺好看的。他正与朋友们交头接耳谈天。过了一站,他下车了,我看见他撑开阳伞,站在一旁似乎在等着谁。后来一位青衣短发女孩走向他,握住他那撑着伞的手,渐渐走远。我心里面泛起阵阵涟漪,觉得这样的画面好甜蜜,好浪漫,他微笑附和着女孩的话,时而轻搭着女孩的书包,示意她小心前方的路,两人共撑一把阳伞,羡煞旁人。

一路上,我微笑望着窗外,今天的天气真晴朗,美好的事物总不断在身边频频发生,我想用我的眼睛,我的感官,好好感受身边的人事物,把刹那的美丽永恒保存。

大学生活其实很美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