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当了车奴

买车,是我懂得驾车以来的梦想。每次坐上朋友的车,看着她们可以驾着自己的爱车出走,就觉得特别羡慕。出身于小康之家的我,家中只有一辆老蓝(Toyota Avanza)和一辆摩托。无论出游、办事,都是老蓝一手包办。当我渐渐开始长大,一辆老蓝已不能满足我们一家人的需求。

其实说到买车,也是近年来出社会工作,有了能力后才开始考虑的事情。在这之前,每每看着身边所有人都有一辆代步车,而自己只能不停麻烦别人接送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心里确实有些自卑。但是老妈希望我的第一辆汽车是靠自己的能力来购买,所以一直都没有打算要给我买一辆二手车。

直到那天早上,当我忙完检查功课,打开电话讯息时,收到了老妈发来的链接,是Produa最新Myvi的影片。打开一看,发现原来最好的,终于到来。之前发的Mazda梦,在认清现实后终于清醒了。

周末那天,我们一家人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相熟的车行看车、试车。经推销员详细的讲解,觉得对于没车一族的我这是一辆不容错过的好车,于是当天就订车了!真的太疯狂了,人生的第一辆汽车竟然那么仓促就下决定。但是老实说,不 . 后 . 悔!

由于这辆车的需求极高,尽管我们在开卖首几天就订车了,但是依然等得好苦啊,因为总行完全来不及生产。但是所幸我订的是白色,颜色需求不高,所以总算在新年的前一个星期拿到新车了。


2018年2月4号,农历立春这一天,我终于拿到我人生中第一辆车啦!终于成为车奴,晋升为有车一族了!我再也不用当个麻烦鬼,出入终于可以靠自己了。


目前为止,我的男友以“新屎坑,三日香”来形容我对于爱车的种种疯狂举动,如下车一定要关旁镜,大热天一定要放遮阳布,有事没事清理车垫等等。我说啊,当你有了新车,你就能体会个中滋味了。

欢迎小小白来到我家。虽然你的颜色好欺负人,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把你照顾好的。而我家老蓝,终于有同伴可以帮你分担工作了!

Comments

  1. 当你拥有了一年后,你发现连洗车这么简单的事却要一年来办妥~~~恭喜你!我明白你的感受,自己拥有一部车子不再靠人那种感觉(虽然我一直都拥有车子,但我受伤那段日子却麻烦别人许多许多),尽管你有了车子,我还是愿意载你去喝茶哒!就等你电话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想约你啊,可是你现在大腹便便,而且升格当老板娘了后更加忙碌,还真不敢找你呢!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