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晨悟

今天阳光普照。

早上出门前绑马尾的时候,不小心失手把老爸的香水给打翻了,玻璃瓶子碎了一地。当下的心情先是一愣,待到整理好马尾之后才清理一地的香水以及玻璃碎片。折腾了几分钟才出门上班。

母亲的车子才驶出路口拐弯不久,远远便看见了我平时搭的女性专用巴士在前面交通灯,心想着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出门前打翻了香水,现在错过了巴士。原以为赶不上只好搭下一趟了,没想到亮了两次的绿灯,我还能追上巴士屁股,司机却刚好下巴士上厕所,我就小跑步赶上了巴士。原来这一天,都不算太倒霉啦。

上了巴士,站在我往常站立的位置,喘着气,司机回来后,巴士就开走了。已经一个月了,我搭着这一趟的巴士上班已经一个月了,同一位司机,同一条路线。记得有一天先到站的巴士是男女共用巴士,我上了巴士之后就后悔了。因为这个时候大多数的乘客都是男外劳,我被挤在一边,心理面忐忑不安,司机的驾驶技术野蛮透了,好几个转弯都让我撑得好辛苦,那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一定要等到女性专用巴士以及那一位我熟悉的司机。

有一次,我告诉子木说我现在每天上班都是搭女性专用的巴士,但是司机是男的耶。他给我一脸无言,但是我想说,那位司机真的人好好!

一如往常,我站在一旁,听着司机的与乘客的对话,好几次我都很好奇,怎么车上的乘客他都认识?他们是朋友吗?还是亲戚?除了同族以外,异族同胞也可以聊一番。

今天遇到误上巴士的男性还是很多,有的时候遇上男外劳,语言不通司机通常都直接告诉他们这巴士不到他们的目的地,待他们看见一车都是女性的时候,好奇的样子有时候都挺逗趣的。

巴士要到站的时候,司机嚷着乘客可以开始点卡,对于每次点不着卡的乘客他还吩咐其他乘客互相提醒点卡的技巧,我笑了,每天都一样罗嗦。看着前门没人,我挤到巴士的前门点卡,然后下车。

有时候我发现,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不要让破坏分子影响了自己对周围事物的看法,有好,自然也有坏,保持美好心情,迎接美好的一天,我们值得更好。


Comments

  1. 对阿,其实正眼望望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你就会无意间发现快乐的泉源

    我还在学习当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学习 一起加油 打造一个美好的社会! ^^

      Delete

Post a Comment

爱我请留言。

Popular Posts